專案分享
台灣唯一的智慧診所
提到智慧家庭環控系統,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會認為是坪數太大的住家或是別墅及豪宅才需要這樣的控制系統,雖以大坪數居多,是因為大坪數通常燈光迴路與電氣設備會比較多,也較有足夠的空間去做完整的系統整合。而對於商業大樓或工作室,該如何將智慧家庭環控系統發揮作用通常比較難在第一時間想到需求,但其實要讓工作更加智慧便利是不分住家與否的,快來看看這次的成功案例分享!

此次成功案例位於台北,案例的主人陳先生是位醫師,而他所要控制的竟然是他的診所!那他的需求又是甚麼呢,為何會想利用環控來控制診間呢?接下來內容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吧~
燈光控制
此次案例以全區域燈光控制為主,透過手機、平板的控制介面,可以直接控制燈光全開、燈光全關及部分燈光啟閉,不會忘記燈有無關掉,及達到節能的效果。
窗簾控制
窗簾的納入是陳醫師的重點之一,採光雖重要但客人們的感受更是陳醫師所關心的,所以一直強調希望能遠端控制窗簾好讓自己的客人們有好的感受。
而鐵捲門當然也是必須控制的項目之一,一切都是以便利為主。
遙控器整合控制
(影音、冷氣)
想必遙控器一定是所有人的頭痛點之一,屋內一定有不少的遙控器,電視機、擴大機、投影機、冷氣、窗簾的遙控器,而窗簾的遙控器又是一個窗戶一支,這對於生活崇尚簡單的陳醫師相當的不方便,因此針對陳醫師需求AMMA將診間內的所有遙控器都整合進系統中,不管是電視、冷氣、窗簾,都可以從手機中個別控制。
平面圖控制介面
當今天所控制的設備多了不免會分不清楚,甚至是找不到介面上的按鈕在哪,但是AMMA貼心的為陳醫師以平面圖的方式,好讓陳醫師一目了然診間所控制的設備目前是甚麼狀態。
情境遠端控制
陳醫師診間的公共空間,除了基本的燈光及冷氣的全開/全關,另外規劃了八種模式,分別為上班模式、午休模式、下班模式、會議模式、歡唱模式、宴客模式、保全啟動、保全解除,方便因應各種需求。
陳醫師表示相當喜愛此功能,因為不管是窗簾、燈光、冷氣,只要在戶外使用手機就可以觀看診間是否有漏關的電燈、或是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天,也可以事前先把冷氣打開達到預冷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還有視訊保全的功能,當萬一診間遭受入侵了,手機會有推播通知的功能,來提醒主人自己的環境遭受入侵,這對陳醫師來說是相當便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