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使用遠端環境監控
隨時了解長輩受照顧的情形
隨著社會快速變遷與醫療科技的大幅度進步,使得人類健康與生活品質呈現出明顯的改善、國民平均餘命持續延長、以及老年人口比率不斷增加;然而,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也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不當對待、施暴的案件,也逐年增加,已經引起各國社會局的高度關注。

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照顧者均關愛老人且付出最大的支持與照顧;然而,照顧工作是極為艱難且具有相當壓力的,有時會因此傷害到他們所照顧的衰老且失能的老人。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受理家庭暴力案件統計, 2006-2014年老人家暴被害情形,由4,483人增加至7,245人,佔全國家暴被害比例也提高至7.6%。

根據衛福部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統計,2010-2016年老人虐待通報事件也從3,193件成長至7,046件。







預防老人受虐事件的發生,除了完善相關通報與處置的資源與措施,更應該在源頭就杜絕可能會發生的風險。

根據人類行為研究分析,當人們預知自己受到監視時,往往會有不同的行為方式。例如當我們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如果看到路旁有警車,通常會放慢速度。當我們預知有攝像頭監視我們時,往往也傾向於採取不同的行動或反應。如果通過監視可以阻止一些行為,那麽我們是否可以採用監視來保護易受傷害的老年人免受虐待、忽視和剝削呢?

有了銨茂的環境控制系統,做子女的就可以安心的上班工作,再也無須擔心長輩在家中被不友善對待;子女可以透過手機/平板,不論何時、不管何地,觀察到長輩在家中的狀況,亦可以遠端遙控電燈、冷氣…等設備,讓長輩待在一個舒適又安全的環境。

此外銨茂的強項是客制化,業主除了可以參考住平安方案,亦可增加需要環境控制的項目,銨茂可以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專案規劃與整合。

專案規劃整合需求,請洽(02)2351-1866,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